2010年4月20日

兔子教我的事

那晚, 帶著我的寵兔薩豆去看他的皮膚病. 進了醫院, 看見兩歲得了歪頭症的芝麻, 這毛茸茸的兔娃娃就像是脖子上的某個螺絲鬆脫了一樣, 頭朝著一邊垂下, 但是除了頭部, 完全看不出來他與其他的兔子有什麼不同. 一樣對外界充滿好奇, 一樣好動地在媽媽身上爬來爬去. 芝麻的媽媽不時逗弄著他, 談著他的調皮......

醫院等候室的另外一個角落, 躺著一隻虛弱的兔子. 原來他剛動過乳癌的手術, 對後腿多少有些影響, 加上後腿長有骨刺, 因此無法動彈. 他媽媽充滿笑意地說"自從他生病之後, 就成為了家裡的大王, 飼料是直接捧到他面前請他吃." 她用溫柔的手將兔子捧起, 讓他舔舔自己的手, 開心地讓大家看他是如何對自己撒嬌的.

這是我第一次看見這些"病兔"--也許他們的"媽媽"不會喜歡我用這樣的用詞, 心裡受到很大的震撼. 我一直覺得擁有一隻健健康康活蹦亂跳的寵兔是理所當然的, 因為寵物是要來陪伴我們的, 就像個洋娃娃一樣不會病不會離開. 現在, 我感謝我的薩豆以七歲的年長之姿還能夠對我鬧脾氣, 感謝他能夠在我抱他的時候用盡全力掙脫, 感謝他能夠在生氣的時候用強壯的後腳跺地板表示抗議, 感謝他能夠在我喊他名字的時候搖頭晃耳地朝我快速衝刺--有時候嘴裡還叼著吃到一半的乾草.

我真是幸運...

我也尊敬那些善待寵物, 在病褟旁對他們不離不棄的主人. 用充滿愛與關懷的照顧和寵物們相互陪伴與學習.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