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8月26日

悠遊喀比(二)--介紹篇

旅行是種分享,
旅者接受世界的分享,
亦分享自己的視界。



今天一大早天氣晴朗,就像是喀比在對我招手歡迎一樣。10:20搭乘亞洲航空從曼谷前往喀比,我已經等不及地想要親眼目睹這個擁有如畫般風景的地方了……
喀比上空照

經過一個小時二十分鐘的飛行,到達了喀比機場。

在喀比旅遊算是方便的,一到機場提領行李出關之後,就可以看到販賣公車票的窗口,前往南灣的票價是150泰銖/人(冷氣公車)。出機場大門隔個車道的公車停靠島是乘車處(通常會有人指引),上車之後有人會詢問留宿的飯店,公車便直接開到飯店門口,免除掉旅者背著或拖著行李在街上行走的麻煩。(若同樣要乘公車從南灣前往機場,可事先向飯店的人詢問班次時間並請他們幫忙預訂,確定乘車日期與時間,公車會直接到飯店門口接人,相當方便。)

前往南灣的路上,就算再累也捨不得闔上眼睡覺,因為我實在是太好奇了,什麼都想看。喀比有著名的石灰岩地形,和下龍灣、桂林名列全球三大喀斯特地形,內陸有熱帶叢林景觀,臨海則以優美海灘著名。這一路上我倒是真的看到了不少的石林與熱帶林景觀。




到達南灣之後第一件事情就是找旅行社購買這幾天在喀比的旅遊行程,街上的旅行社不勝枚舉,貨比三家是必要的,但我沒有每間都問,因為又熱又累的。根據我問了幾家的結果,應該都是臨海灘的那條街上較貴。知道大致的價格之後,其實也可以請旅店代訂,旅店應該都有各旅遊公司的行程廣告可供參考。(建議背包客一到曼谷機場便購買預付卡,方便行程聯絡或預定餐廳等事宜。)

由於前一晚夜宿機場沒睡多少,購買完行程之後便回旅店梳洗睡覺先。

這是我們在喀比的旅店Pranang Flora House Hotel (http://www.pranangflorahouse.com/),會選擇這間旅店的原因除了它的價格平實,適合我們這種背包客之外,住客在網路上的評價也都相當高。此外,房間數目不多,住客人數較少,不吵雜、單純。雖然從價格上可以看出旅店的公用設備不如其他星級飯店,不過它的服務可媲美大飯店,員工友善親切,通英文,只要住客有需要便熱心幫忙。而且房間空間大,環境清潔,每日還供應兩瓶瓶裝水,房間內的基本設備如保險箱及冰箱、電視冷氣設備一應俱全,亦新穎。

當然,要雞蛋裡挑骨頭還是有些缺點要對有興趣的網友說明:去海灘有點距離,大約要步行15-20分鐘。(這點我倒不太在意,因為幾乎天天都有行程,旅遊公司會到飯店門口接。此外,夜市攤販、便利商店、銀行、麥當勞、露天海鮮餐廳都在走路五分鐘以內的距離,算是相當便利。而且,附近因為沒有夜店以及餐廳包圍,較為安靜。) 如果去海灘邊的商店逛累了,可以直接坐嘟嘟車回飯店,一人20泰銖。

南灣地圖請參考:
http://www.krabi-tourism.com/krabi-map-aonang.htm
http://www.krabi-maps.com/aonang.htm
到當地之後,也可向旅館人員要地圖。

2010年8月24日

悠遊喀比--出發篇

圖片來源:國家地理雜誌官方網站

因為是魚,所以喜歡流動的感覺,
就算全身的魚鰭不擺不動,
洋流與浪潮也勢必讓停留成為僅僅剎那的事件,
而下一個剎那,便去向他方。

自由是魚,旅行是流動,
自由是魚的本性,
至於旅行,實為天命。


這次的長假距離上次已經好久了,想要走遠一點,想要浸淫在海水的清涼之中,謝絕擁擠擾嚷的目的地,謝絕走馬看花的密集行程……
瀏覽過網路上無數的部落格與論壇,數張令人心神嚮往的照片伸起手召喚,「喀比」這個熱帶度假地出現在眼前……我,一點也不想錯過。

八月是泰國的雨季,也是淡季,淡季觀光客少、價格便宜是好處。但雨季……行程就要看老天放不放行了。雖然雨季對於出海玩水、看海來說是有些掃興,但卻多了份清涼,就當午後雷陣雨也是我們行程的一部分。

這次我們八天八夜的行程規劃如下:
第一天 台北18:20→曼谷20:50 (曼谷當地時間,較台灣晚一小時)
第二天 曼谷10:20→喀比11:40
第三天 翡翠綠寶石冷泉池+溫泉瀑布之熱帶雨林行程
第四天 天氣不佳,原行程取消。於是去南灣海灘腳底按摩+逛街。
第五天 Hong Islands
第六天 Phi Phi Island + 竹子島 + MAYA BAY + 猴子島 + VIKING CAVE
第七天 喀比12:05→曼谷13:25 倫桑夜市
第八天 Jim Thompson House Museum + 逛街
第九天 曼谷13:10→台北17:50

第一天撘乘亞洲航空班機到達曼谷的時候是晚上九點鐘,隔天早上十點二十分的班機,八點多也要到機場check-in。因此決定省下一晚的住宿費,夜宿機場。

因為我們是夜宿機場的菜鳥,結果根本沒睡到多少,就去機場內的按摩店按了兩節。

根據我們逛遍整個機場,觀察那些背包老外夜宿機場的心得,發現絕對要有充分的準備:
1.先佔位(曼谷機場出境大廳有軟墊椅子,睡起來比較舒服,並且要選擇沒有迎著冷氣出風口的位子;或是椅子與隔牆之間稍為隱蔽的空間。)
2.機場的冷氣很強,一定要準備禦寒的外套或是毯子(還看到有人帶薄軟墊)。
3.準備一些食物。機場的餐廳雖然很晚才關門,很早開門,但是價錢都不太便宜。
4.可以準備一些娛樂工具,像是書、撲克牌等。

雖然此行夜宿機場準備不足,但這次的經驗挺有趣的……